船舶與海洋工程廳

開新視窗,列印本頁內容  *  *  點閱數:11734

「水下技術」主題

 
圖、文/展示教育組 宋祚忠助理研究員
當您步入此展示主題時,應該會被此展區特有深海潛艇內部氛圍所吸引。深海,又稱「內太空」,具有低溫、高壓、黑暗的特性,非常不利於人類長時間停留於其中從事科學探勘或研究等活動。
 
以海平面以下500公尺深的水域為例,物體於其中所承受之壓力接近51大氣壓,而深度每再增加10公尺,壓力將再增加約1大氣壓。因此,科學家為了要能夠達成長時間停留並探索內太空或進行海洋資源與能源的開發與利用之目的,必須發展各式各樣能夠承受低溫、高壓作業環境的水下技術及設備。
 
本展區將以視聽、動畫互動,或模型互動等可以親自動手操作之展示項目,分別呈現水下探測設備的功能及運作方式;人類潛水的極限、裝備、目的以及水下施工的特殊性,讓您了解科學家及工程師們為了進行海洋探索與開發,所發展或衍生出之各式水下技術及其相關設備的相關知識。
 
您是否已迫不急待想要趕緊動手操作與體驗ROV、動態定位系統、側掃聲納以及Air List Pump(氣力揚升幫浦)等依靠水下技術所衍生之設備了嗎? 請親自到海科館,讓「水下技術」展區之各展項,引領您認識這個神奇的世界。
 
 
 
 
 
 
 
 
 
 
 
 
 
 
 
 
TOP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