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育公園 – 波浪藝術家的巨作
 

現今的復育公園在成為掩埋場之前是海蝕平台,並且有一座名為「雙膨山」的小山,與當地人習慣稱呼的「尖山子鼻」相鄰,現在卻只剩下一個小山頭,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大石頭,看起來像是一隻蟄伏的獅子。以前的垃圾掩埋場在除役後,由海洋科技博物館規劃管理,並命名為復育公園,連接過去的歷史、現在以及未來的期許。

在復育公園這裡最特別地就是可以近距離觀賞海蝕崖,整個復育公園就在這片海蝕崖下,站在公園中由下往上眺望,整片峭壁顯得格外壯麗。特別是在黃昏時刻,整片的海崖美不勝收,在落日餘輝照映下,山壁上光影與色彩交錯讓人有置身仙境的錯覺,崖頂上倚著欄杆的人們,在夕陽投射下成為遠方的繽紛光點,閃閃爍爍交織成一幅動人的風景畫。

復育公園的海蝕崖之美不僅止於日落時分,平時也可以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只要選對角度就可以發現狀似「憤怒酋長」面容的海蝕崖。還有一個被稱為「回音谷」的小凹壁,那裡是一個很特殊的地方看不到海,卻可以清楚的聽到海浪拍擊岸邊的聲音,是十分特別的體驗。
但陶醉在美景之餘,也記得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因為雕塑海蝕崖的波浪藝術家,一直不間斷的持續在雕刻海岸中,所以會有落石掉下來,要格外小心。不過我們也不該因為危險此擅自阻止大自然的運作,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波浪藝術家的下一部作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