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廳
 

主題館-「水產廳」簡介


「水產廳」位於主題展示館A 棟的5 樓及7 樓挑高空間,面積大約1,300平方公尺,靠近長潭里漁港側,原址是北部火力發電廠的新廠位置。「水產廳」展示水產科學及技術相關知識,內容包含「漁業」、「水產養殖」及「水產加工」三大科技領域。有別於傳統「漁業文化展示」方式,「水產廳」是一個融合「生態」及「科學教育中心」型態的展示館,一個可以讓我們親身「體驗」水產科學與科技奧妙、重要與前瞻性的展示廳。
 
「水產廳」包含「大海中的生命」、「從魚到漁」、「從有餘到無魚」、「從無魚到養魚」、 「走入生活的水產品」及「健康永續的水產資源」等6大展示主題。「水產廳」說明海洋提供豐富的生物資源供人類自由利用,這種亙古以來的互動關係,如今已產生了問題。「水產廳」從資源→生產→環境→養殖→生活→生態再回到資源的循環關聯,闡述水產資源與我們的關係,而如何「永續」資源的利用是人類需要共同努力的目標。
 

 
進入「水產廳」前,將先穿過「漏煤槽」的過渡空間,這是原北部火力發電廠新廠「漏煤槽」的位置。透過建築師融合現代藝術的手法,仿建了充滿氣泡意象的「漏煤槽」,讓我們逐步沉浸於大海氛圍當中。進入「水產廳」前,將先穿過「漏煤槽」的過渡空間,這是原北部火力發電廠新廠「漏煤槽」的位置。透過建築師融合現代藝術的手法,仿建了充滿氣泡意象的「漏煤槽」,讓我們逐步沉浸於大海氛圍當中。
 

 
列印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