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學廳

開新視窗,列印本頁內容  *  *  點閱數:12661

海洋探索

 
我們探討了地球上的水、海的分布與深度、地球剖面與地殼厚度、全球海洋拼圖等主題,並透過SOS球型劇場,展示全球性的海氣現象,人們另在「海洋相簿」中認識變遷中的海洋環境。
 
 
為了了解海洋波浪產生的情形、海中光線與聲音的傳遞方式、模擬深海水壓的實驗裝置、實際運用於海洋調查與資源探勘的儀器,以及介紹海洋的科學特性以及海洋科學的現狀,設計了海洋探索主題展區。
 
 
「海水的特性」:介紹各種性質海水的特性,也介紹存活在不同性質海水中的各種海洋生物。
「海水的成份」:組成海水的物質以及佔比分析。並比較同樣物質存在海水與人體之間的比例及雷同性。
 
 
「海洋生產力」:除介紹生活在海洋最底層的微小植物浮游生物,如何利用二氧化碳、陽光及無機物來產生養分供應給其他生物。也介紹海洋生物在全球物質的循環上,所扮演的角色。
 
「海水的運動」:由於遙測技術的發展,不需要到海上,以實驗裝置即可讓參觀者體驗並學習海中所發生的各種運動。
 
TOPBACK